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知来路 守初心 强自信

——清河校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系列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清河校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要求,6月21日下午,教育管理党支部书记姚长永以《知来路 守初心 强自信》为题,为清河校区全体在校同学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姚长永同志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重要目的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

党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为主题阐述了其内容以及革命意义,使学生清楚地认识到近代中国的国情,决定了中国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并且使学生意识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结合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教育,同学们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意志,追寻先辈的步伐,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2106118】(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张语恬、徐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