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开展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5月25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系在学院田径场开展以“会学习,爱生活,重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活动。学办老师和40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前,经验丰富的拓展教练通过有趣的游戏将全体人员分成了两队,各队分别选出了队长,并由队长带头共同设计出本队的队旗、队名、队歌和口号。两队均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了任务,原本有些拘谨的同学们在教练的引导下逐渐活跃起来。

正式的拓展训练包含两项内容,第一项是在一幅巨型长征地图上“重走长征路”,要求所有队员围绕在地图周围,通过配合使小球在地图上走完长征之路,中途不能使小球掉落。通过反复的练习和讨论,两队同学都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学们纷纷击掌庆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二项活动是将积木塔上的彩色积木从左侧按相同顺序移动到右侧,两队同学依次出发,每名同学每次只能移动一块积木,先完成移动的一队获得胜利。这项活动需要每队有一名“智多星”作为总指挥,其他队员充分信任和执行该同学的命令。活动中,大家从一开始的慌乱到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精心设计的团队建设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两队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比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与辅导员于尧老师交流了本次素质拓展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要把今天的感悟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互协助,共同进步。于尧老师对大家说,每个人都是团队的重要一员,都要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完成那些看似困难的任务,克服人生中的重重困难和挑战。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更促进了大家的协作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今后,现代服务管理系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

【2106027】(现代服务管理系 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