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财金系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12月1日--15日,财金系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致敬革命先烈”系列活动。

12月1日下午,财金系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诵读比赛。全系有10组同学参加,参赛人员充满激情的朗诵,充分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且推荐选出5组选手参加学院北校区纪念一二·九运动诵读大赛。

12月9日中午,财金系在北校区校园内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现场诵读活动。在“一二·九”宣传栏前,同学们用真挚饱满的情感诵读爱国主义诗篇,缅怀那些在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的革命先烈。

12月15日晚,财金系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红色电影片段展演活动。全系在校10个班级人人参与,通过自导、自演、自主剪辑音频视频,学生们把一段段红色影片再现舞台。每个参与者都认真准备,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最大程度地再现了影片场景。

“纪念一二·九运动,致敬革命先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更加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在校学习机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2074】(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