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垃圾分类,缔造和谐文明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近期,为培养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缔造和谐文明校园,经济管理系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有奖问答校园宣传活动。

9月23日下午,在教学楼105室,开展“垃圾分类,缔造和谐文明校园”主题培训,经管系全体26名宿舍长参加学习,学生处宿管科刘晓梅老师、经济管理系辅导员王涵祎老师参与。培训会由学生会干部为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要求全体参会的宿舍长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宿舍中,带动宿舍同学共同美化宿舍环境。培训结束后还设置了环保大作战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两个游戏环节。通过培训和活动,既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增长了知识,也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9月24日中午,在北区食堂门口,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干部们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过往师生不仅可以在知识竞答中轻松的学到垃圾分类知识,还能得到绿色环保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普及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逐步规范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国家号召,引导全系学生重视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进一步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学校建设。

【2010004】(经济管理系 王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