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走访京籍困难生政策关怀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集结号,落实“精准资助”工作,12月中旬,学生工作部和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共赴房山、怀柔、门头沟等五个区,对多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入户走访调研。

此次走访已近隆冬,老师们冒着严寒,赶赴多处积雪未融的山区入户调研。通过与家长交流和村委会的走访,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中基本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学生日常消费水平和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做家长的思想工作,不可因一时的经济压力,放弃孩子的求学梦、升学梦。不少家长眼眶湿润,表达了对政府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冬日虽寒,学院对贫困学子的关怀却真实地温暖了这些暂时为经济所困的家庭。

目前,学院已形成学期中和暑期对京内外贫困家庭的走访慰问的工作常态,今后将进一步规范此项工作流程,夯实贫困生“精准认定”基础,落实国家“扶贫攻坚”的各项助学政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1912074】(学生工作部 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