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生系2个教学团队在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标杆选树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方针,深入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生物制品生产与检测》和《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2个教学团队积极参与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的北京职业院校课程思政试点研究与“标杆课程”选树活动。

本次活动中,2个课程团队负责人杨新建老师和汪长钢老师分别带领团队成员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的指导下,在学院和系部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历时半年多时间,经过多轮次打磨与雕琢,在课程中有机融入社会规范、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内容,并分别形成“三资源、三主体、三结合”的课程思政融入新模式和“依法检测-安全规范-精益求精-责任担当”递进式思政主线,真正实现德技并修、育训结合,有效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最终,《生物制品生产与检测》教学团队获“教学设计”特等奖、“课堂教学”和“考核评价”一等奖、“优秀课程”综合一等奖,《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教学团队获“课堂教学”一等奖和“考核评价”二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食生系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理解和具体落实,也进一步发挥了《生物制品生产与检测》作为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食品安全”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2305090】(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杨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