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基础部组队参加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22-12-11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按照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通知》要求,基础部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报名。经过初审,推荐吴莉、刘紫薇、毛月英等7位教师组成的三支教学团队提交的作品参加学院比赛。

三支参赛队伍结合学科特色和教学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展示课程中,经过专家书面评审、现场说课展示及线上说课比赛等环节,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的准备、精细的打磨以及现场优异的表现,基础部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优秀奖1项。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进一步引导教师们形成了课程思政共识,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有效地激发了基础学科教师的教学热情。基础部将结合时代发展和学科进步以及学生的职业特点,积极探索学科中“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将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有机融为一体。

【2212005】(基础部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