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成功举办农机维修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10月21日,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农机维修比赛在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等不同年级专业的24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涵盖国家职业标准《农机维修工》初、中、高级等知识。实操部分参照国家乡村振兴杯农机维修比赛赛项标准,分设电源电路故障、启动电路故障和照明、仪表、信号及控制电路故障三大故障源,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规范完成故障排除。比赛采用双组同步方式进行,对选手的基本功、细心、耐力、技术经验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充分考验。

此次比赛,是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教学主推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清河校区智慧农业专业群建设、支撑专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2211015】(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