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近期,为扎实推进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推广和工程师学院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组织学院各试点专业和工程师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参加“如何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线上研讨交流会。研讨由“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专家专题讲座”2部分组成,分别于10月21日、10月28日进行,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主持研讨。

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丁文利教授;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文龙教授分别从现代学徒制发展、价值内涵、政策、问题与解决策略、建设要点等几个方面结合现代学徒制工作实践和经验进行专题讲座。

学院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农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云鹤副研究员,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牛宏力,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发展负责人江秀婷,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王一晨、经管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主任汪海燕,现代系物流管理专业主任胡军珠等分别就各自试点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各院级试点专业和工程师学院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杨永杰处长强调,通过本次研讨加深了各试点专业和工程学院对现代学徒制的内涵理解,为今后高质量建设现代学徒制工作指出了方向,会后各单位在梳理前期工作基础上要制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建设有农职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工作继续奋斗。

【2211009】(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