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参与制定的国家高职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简介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日前,教育部发布2022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覆盖了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参与制定的高职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简介位列其中。

《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是介绍专业基本信息与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标准文本,是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清河校区教师团队积极参加专业简介修订工作,将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十年来的建设成果纳入其中,自主开发的“设施农业系统集成与运维”等岗位群、《设施农业环境检测与调控》等课程被收入。

简介从专业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定位、主要专业能力要求、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等几大方面进行了介绍,为高职教育专科阶段相关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定位,更新课程体系,加强科学文化与专业知识教育,实习实训的组织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2211005】(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