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第二届菊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园艺系     点击:

10月31日,园艺系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在绿色科技园科普展厅及8号温室共同举办学生盆栽景观作品展和食用菊展,展期一周。

学生盆栽景观作品展是园艺系刘旭富老师所授《花卉与生产应用技术》课程的教学成果,作品以菊花元素为主题,以不同菊花、米竹、观赏石、苔藓等为主要素材,融入中国传统插花、盆景等元素精心制作完成。整形、修剪、造型,学生们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纯手工盆景”。本次展出的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方寸之间的创意足可以令人惊艳,灵动的悟空、古朴的造景、含蓄的东方神韵将组合盆栽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本次盆景展不仅固化了课程成果,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食用菊展展出玉桃、轻身、阿房宫等十余种食用菊花,师生们可以在此尽情赏菊、品菊,陶冶情操、愉悦身心。

【2210017】(实验实训中心、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