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国贸专业课证融通成效显著 跨境电商B2C取证率达100%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6月28日,国贸专业2011班17人参加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1+X中级证书居家线上考试。当天考试通过16人;余下1名学生7月2日下午参加补考获通过。该考试取证通过率最终达到100%。

2021年以来国贸专业根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探索推进课证融通课程《跨境电商实训》,通过集体教研会,分解“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和“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应的教学任务,在四周内由全部国贸教师接力完成理论与实训两部分授课,将职业技能模块化,教学资源颗粒化。王芳和何琳纯等授课教师每天从后台监控学生实训成绩,克服线上教学对实训产生的不利影响,精准匹配1+X证书考试时间,使得学生的实训效果在课程学习一结束就能得到1+X考试检验。

本次考证前,教师还用国贸大三应届毕业生全部就业且对口就业等成绩作为实例,向大二学生的家长讲解展示1+X职业技能与就业岗位实习的相关性,获得家校紧密配合,从而保证了学生线上学习过程可追溯,实训成绩动态提高,考试提分成效显著。

【2207027】(经济管理系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