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财金系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召开“专业课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以及设计思路共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5月12日下午,财金系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邀请督导室诸刚老师、财金系周晖主任与专业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专业课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以及设计思路共享交流会”。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郭心义老师从专业思政的角度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与实践”为题,从“课堂平台融入思政、网络平台助学思政、课外平台拓展思政和实践平台强化思政”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共享交流,同时提出了应该从“注重第一课堂思政教育效果、注重融入思政案例的选取和注重教师思政水平的提高”三个方面来进一步提高专业课程思政的成效。专业的其他教师也根据各自的体会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好想法、做法和经验,整体交流效果较好。

督导室诸老师和财金系周主任分别对教研活动进行了相应的指导,他们提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不仅注重课堂思政的育人成效,还将其拓展到了育人的其他方面,初步体现了学院“三全育人”的精神。希望专业下一步根据教师们提出的可行性建议,进一步梳理和整理专业课程思政的经验并进行推广。

【2205030】(财会金融系 郭心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