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基础部(思政教研部)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 基础部(思政教研部 体育部)     点击:

4月8日,基础部(思政教研部)开展教研活动,研讨思政教研部2022年重点工作。学院思政课听课小组成员、教育研究督导室主任徐英岚及基础部领导班子全员出席,四校区思政课教师共11人参会。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大学生》课程建设。研讨会首先安排任课教师从课程目标、教学计划及授课安排,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思考。随后,教研室在师资建设、教学形式、以及课程主线、课程载体等方面都进行了讨论。多角度的思考碰撞帮助老师们厘清了思路,深化了认识。

参会领导对教学研讨和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在研讨方向和思政部发展以及课程目标、课程性质、课程素材等不同角度给予了专业指导。徐英岚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师应继续加强集体备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就近期学院工作对思政课教育教学提出具体要求。

万俊丽主任要求思政教师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教学中注意用语严谨,表述规范,素材得当,确保线上思政教学效果。课程建设会后要形成建设框架,继续补充完善。本次会议还就开学以来的线上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

【2204019】(基础部(思政教研部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