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学院举办教学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7月2日,学院邀请教育部教学实验(训)室安全管理专家、全国高校教学实验(训)室研究会监事及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史天贵教授在教研楼报告厅作《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问题探讨》专题报告。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实验(训)室管理员及各教学单位危化品相关教师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主持。

史天贵教授结合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形势要求和主要工作,从事故类型、实验室管理难题等八个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国内外高校实验室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并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报告案例丰富、内容全面、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训教师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培训对学院教学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永杰同志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学实验(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各负其责;放假前要细致检查教学实验(训)室安全,共同维护学院教学实验(训)室安全稳定。

【2107024】(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