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工商专业与合作企业开展“双导师”“双场所”教学改革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6月30日,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杜一馨、授课教师汪海燕带领工商1911班学生到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总部富华大厦,与公司共同开展《客户关系管理》课程授课,这是本学期《客户关系管理》课程中围绕“客户服务”知识点在企业的第五次授课,也是总结考核课。

训练部讲师辛爱平首先介绍了企业考核内容和要求。考核分为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理论考核为在线答题,成绩占比40%;实践考核由学生小组从企业准备的3个客户投诉的真实案例中随机抽取,学生小组成员共同完成情景对话,成绩占比60%,小组成绩按照评分点由校企导师共同评定。学生小组在实践考核完成后分别由校企导师芦佳、杨平、杜一馨、汪海燕进行点评。经过综合评价,有三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获得企业特殊嘉奖,全班同学都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企业颁发的“直通证书”,凭此证书可以直接进入餐厅管理岗位实习。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之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北京必胜客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在前期实践基础上,这种合作形式是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进行的新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后续,企业希望进一步与学校深度合作,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实现校企双赢。

【2107014】(经济管理系 汪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