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基础部连续十年组织我院高职生免费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近期,基础部顺利完成学院400名高职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2011 年7 月1日起,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对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实行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自该政策发布至今,基础部语文教研室联系房山语委普通话测试中心,已连续十年组织我院高职学生参加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年均参加人数达500至800人次,通过率、取证等级均高于校外考点。今年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院学生积极主动报名,开放报名系统十几分钟内,400人限额即报满。

我校在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方面工作成绩突出,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评为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高校。组织学生免费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既宣传普及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又有利于提升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促进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持续发展。

【2106035】(基础部 范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