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鼓励教师做有质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5月8日下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推进工作会。校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新华、院长叶克及全体专任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学坤主持。

叶克同志传达了4月27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学院院长范双喜就落实教风学风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并从抓教风学风的背景及必要性的角度,列举了清河校区目前在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各方应承担的责任进行了明确落实,重点针对提高工作有效性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学者、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服务者的角色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教师们要努力适应教学对象的变化,秉承教育工作者的职业道德,用良心、事业心、责任心,对学生严管厚爱,让课堂有趣、有用、有效,提升课堂对学生,尤其是高素质农民学生的吸引力,努力做有质量、有温度的教育。

目前,清河校区教学和学生管理部门制定了专项教学检查方案,重点围绕学生工作部提出的“课堂不迟到、课堂不进食、课堂无手机、课堂讲礼仪”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检查,要求全体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务必以立德树人为本、教书育人为要,发挥好“瞭望塔”作用,严格、自觉按照“四推进”要求做好工作,实现全员共管、促进“三全育人”的实现。

【2105031】(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