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预赛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促进教师深入钻研教育教学,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稳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以学院“神州祥升杯”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目标,于5月7日下午,在清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预赛。四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比赛中,参赛团队都体现了“校企合作、双师教学”“1+X证书”“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工作任务驱动”等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根据课程内容分别设计了垃圾分类操作训练、智能喷药机参数设定操作训练、日光灯电路连接操作训练、无人机对码操作训练等学生参与的教学活动,凸显了“学中做、做中学”的任务驱动下的技能培养路径。

参赛团队还注重将课程思政内容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目标,例如在无人机对码飞行训练教学中,教师巧妙地将建党100周年融入到飞行训练的轨迹中,加深了学生的认知体验。

评委们认真审阅教学资料,比赛过程中,对各教学团队的教学实施方案、教学现场展示,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提升改进建议。

最终,刘倩教学团队“建设美丽中国”和李小明教学团队“智能喷药机的应用”获得三等奖;尹璐教学团队“日光灯电路的连接与故障分析”获得二等奖;戴华兵教学团队“产教共育人-无人机对码飞行测试”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学院比赛的入围资格。

通过比赛,提升了教师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的意识,锻炼了教学团队合作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奠定了基础,也为教师成长搭建了展示与提升的平台。

【2105030】(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