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在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11月22日,由中国报关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科越云通关”第二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大赛分成“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个赛区60家单位共100多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北京赛区职工组12支职工代表队通过资格赛选拔,学生组代表队仅北京农业职业职业学院1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决赛结果显示,两赛道的参赛队伍平均得奖率为67%。

我院代表队由国贸专业曹静媚、梁旭阳两名同学组成。赛场上,她们沉着应战、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与实训经验,经过“理论”和“实训”两部分赛项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竞赛“优秀奖”。

此次竞赛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关务管理)专业成立以来首次参加的国家级赛事,也是在该专业与北京报关协会会员单位校企合作背景下,校企共同参与、校企双导师共同指导的一次大赛。比赛前夕,北京报关协会的组织为参赛选手开展线上冲刺培训,进行考前辅导,形成强有力的支持后盾。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提升,还生动诠释了“产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教育教学理念,对进一步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加强校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2012024】(经济管理系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