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系深入京郊组织实践教学专题国培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11月20日、21日,现代服务管理系举办现代服务与休闲农业专业“双师型”教师实践教学专题培训。来自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北京交通职业学院、北京对外贸易学校、北京昌平职业学院以及我院约40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深入乡村,采用现场实践的教学方式,以休闲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培训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班走进怀柔区口头村、六渡河村和北沟村,邀请美丽乡村建设者为老师们实地讲解,通过考察“漫山慢水”、“老木匠”、“七姑娘”等特色精品民宿,了解其设计和经营理念、运营模式、传统农家院如何转型升级成精品民宿,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如何借助民宿发展带动当地文化的传承。进一步促进教师了解京郊休闲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获取乡村最新发展动态;同时,培训选取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内容——乡村民宿为主题,通过对精品民宿的现场调研,学习乡村如何通过民宿产业促进推美丽乡村的建设。整个实践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现场学习氛围良好,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内容可以直接用于一线教学中。

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对京郊现代服务与休闲农业的了解,获取教学相关的一线材料和职业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地提升。

【2012017】(现代服务管理系 林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