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园艺赛项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11月6至1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园艺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共有28所院校28支队伍的5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李其伟、孟春牛同学代表北京队荣获全国第六名、团体二等奖,是北京队该赛项在国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改革试点赛接轨世界技能大赛,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了新变化。比赛历时22小时,内容涵盖砌筑、铺装、木作、水景制作、植物种植5个模块,通过组队的形式完成49平方米小花园的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对此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为学生训练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不到一个月的集训时间里,参赛教师和选手对照题库和标准进行反复钻研和训练,本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挑战自身极限。最终,两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施工技艺,顺利完成比赛,取得较好成绩,获得专家组、裁判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抓手,将技能大赛融入日常教学中,真正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实现高质量的教学发展。下一步,园林技术专业将以此次成绩为基础,力争广泛参与、科学备赛、刻苦训练,稳扎稳打地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2011063】(园艺系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