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北苑校区英语教学部与外籍教师共同研讨教学方法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学部以外教教授的口语课为中心,开展主题教研活动。11月5日,北苑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与英语教学部的老师一同参加了听课活动。听课结束后,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评课活动。

新学期伊始,北苑校区英语教学部与主校区英语教学部进行了诸多交流,包括跨校区培训、思政课教研等活动,其中主校区的外籍教师John Simon Quirk先生到北苑校区授课也是一个重要的交流。Quirk先生的授课受到学生的喜爱,学生在口语课上表现出较高的学习积极性,英语教学部收到了很多积极的反馈。

在以提高学生积极性为主题的评课活动中,外教Quirk先生分享了从教20余年间,在韩国、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积累的教学经验,总结了如何开展有趣的课堂活动、如何引导学生与教师进行对话,其他老师分别对Quirk先生的课堂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疑问和建议。Quirk先生对此次教研活动表示了肯定,他说:“I am happy today to talk about the class. It’s quite meaningful.”教师们也从这次教研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实用的教学方法。Quirk先生对北苑校区学生也给予了肯定,认为学生英语水平较好,愿意与老师沟通,高度评价了北苑校区英语教学部的教学成果。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英语教学部一直致力于开拓新的教学方法,开展了词汇大赛、戏剧表演、宣传海报制作等一系列的有益尝试,以此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收获了积极的成果,英语教学受到各年级学生的好评。

【2011061】(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闫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