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财金系组织召开线上农民班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7月7日,财金系组织召开线上农民班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经济管理系主任朱京燕、副主任杜一馨,以及任晓娜、刘欣、吕娜三位专业教师到会交流。财金系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

会上,三位专业教师首先介绍了农民素质提升班和村务班的培养目标和生源等各方面异同。进行了学情分析,重点分析了各班学生的生源构成、年龄特点、学习积极性和学习能力。分享了在教学中总结的经验和体会,主要包括:搞好师生关系与学生进行平等交流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结合成人学习特点讲好专业理论知识很受学生欢迎;采用专题教学和问题导向教学等方法效果较好;充分发挥学生的实践优势组织好经验交流能取得相互学习的效果;选择发展水平不同的村开展相对集中下点教学,可以现场交流经验和现场解决问题,是下点教学的好形式。回溯还详细介绍了农民班教学工作中关于面授、网络教学和下点指导的工作流程。

经管系两位主任重点介绍了农民班教学建设与管理工作,尤其是关于村务班的课程建设,实行“课长制”,统一课程标准、统一备课、统一教材、统一考卷,很好地保障了教学水平;还介绍了农民班教学工作中的督教、督学方法,以及教师下点教学的具体实施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希望财金系和经管系的老师们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共享经验、共同研究对策,举全院之力为高质量完成我院农民班的教学任务不断努力。

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感谢经管系的领导和老师们关于农民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做的全面深入的介绍,表示,这些经验介绍为财金系老师们顺利开展村务班课程教学工作,尤其是开展2020级农村经营管理专业(农村金融管理方向)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要求各门课程的主讲教师们要按照“课长制”要求,组成团队,搞好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保证达到整个专业的教学水平要求。

通过交流学习,财金系全体老师对开展农民班的教学工作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也增强了信心,决定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投入学习和建设,为下一步农民班的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07011】(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