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2020京津冀电子商务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 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     点击:

5月10日-6月5日,由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北京市商业学校主办的2020京津冀电子商务邀请赛在线上举行,京津冀地区共有57支队伍参加比赛,总获奖率60%。我院经管系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方向)2018级张皓天等11名同学组建4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疫情之下,国家大力推动短视频带货营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短视频营销能力成为电商专业的核心技能之一。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举办此次邀请赛,侧重学生短视频创作及营销带货能力考察,竞赛评价体系在对应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能力标准的同时,通过完成对比赛指定主题的短视频策划、拍摄、制作、推广来考量学生短视频营销专项能力。 此次比赛是教学练相结合的一次实践,也是对电商专业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参赛的过程中,仝彦丽等4名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学生通过参赛,锻炼了创新思维、营销策划、视频剪辑等专业技能,提升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职业素养。

【2006036】(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