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信息技术系组织科研教改项目结题及开题网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 信息技术系     点击:

4月3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学术委员会组织网络会议,就3个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和1个院级科研项目进行结题评审验收,并组织两个2020年院级科研项目开题。

会上,曲爱玲等三位教改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手段、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就《RFID技术与应用》课程资源建设、云教材建设开发、3D打印三维设计等成果进行了分享。

科研项目负责人李荣博士对《基于云平台的智能温室监控系统设计》的研究过程、技术路线、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就云平台温室智能监控系统如何完成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采集和实现排风、滴灌、加热、卷帘、光照等设备远程控制进行了模型演示。

2020年科研项目负责人张文静、李坤结合研究项目,对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开题汇报。

专家组对结题及开题项目进行逐一点评,4个结题项目能够立足教学和课程建设,并将研究成果与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有机结合;2个开题项目研究方向明确,技术路线清晰,需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做好技术分析,稳步扎实开展研究。同时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做好研究成果梳理、归档和应用等工作,同时在科研教改中做好“传帮带”,促进师资队伍成长和专业建设与发展。

【2004008】(信息技术系 张丽莎 张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