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经管系国贸专业举行校企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 国贸教研室     点击:

12月初,经济管理系国贸专业推出了校企教师朋友式结对的新举措,细化和落实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人才培养措施。

近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关务管理)1911班级全体学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导师授课。授课前,天津津通报关有限公司的企业导师焦晓宁经理介绍了报关行业的人才需求特色,提出了教材和企业带教新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引发同学们怎样才能尽快学好关务课程的思考。

之后,双方开展了国贸专业教师与外贸专家之间“朋友式”结对仪式,共同签字声明作为国际贸易专业学生的“双导师”,结为朋友,在教研活动中相互帮扶,使实践课程教学更加接近企业实际。

这次教师与外贸行业专业开展“朋友式”结对行动,是校企双方共同实践现代学徒制的创新尝试,让国贸专业教师进行一次彻底的“内功修炼”,与企业师傅之间互通有无,研发“工作手册式的教材”,按需教学,使实践课程教学紧紧跟企业实际实现互联互通,推动产教融合真正落到实处。

【1912070】(国贸教研室 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