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清河校区教师赴中国农大农业机器人创新团队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11月11日上午,清河校区智能农机与汽车专业教师赴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机器人创新团队学习交流,了解农业机器人人才培育实验实训情况,学习团队教学与科研成果。

交流会上,清河校区教师代表首先介绍了我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的办学情况,希望与农大农业机器人团队开展合作。机器人团队郑永军教授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展示了农业机器人教学与科研成果,并希望在北京地区有关技术培训和试验示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后教师们参观了农业机器人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详细了解了各类机器人的技术要点及工作过程,以及团队参与的智能农机设计大赛、农业机器人大赛等备赛过程和获奖情况,观看了果蔬采摘机器人现场调试,并讨论了相关的技术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高校农业机器人教研动态及人才培养模式,为完善高素质职业农民班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推进农业机器人方向专业申报提供了支撑。

【1911058】(清河校区 李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