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生系举办“食品营养与健康技术技能提升”国培计划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0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11月1-3日,按照学院国培计划工作安排,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举办了“食品营养与健康技术技能提升”培训,来自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北京商贸学校和我校食生系、园艺系、牧医系等相关专业的教职工100余人次参加。

本次培训以现场实操、集中讲授、在线学习形式相结合,根据培训方案目标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效果显著。11月1日下午在学院食品综合实训楼焙烤实训室举办技能操作培训,国家级烘焙技师、面包大师、北京小丽都食品公司副总经理曾卫峰,结合营养慕斯蛋糕的制作主题,与分组教师进行了不同款型的产品现场实操。集中讲授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教授分别作了《我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现状、问题与趋势》、《中医养生—察颜观色》、《生活方式与慢病预防》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

培训期间,院长范双喜到现场指导,对双师型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教师投入精力,贡献智慧,深入学习企业的生产过程和工艺流程,做好职业教育与生产岗位的对接工作,推进校企人员双向交流合作,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1911009】(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