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教学教改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休闲马术管理)专业圆满完成专业实训,首次对接国际马联三星级别赛事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     点击:

10月10日-10月14日,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休闲马术管理)专业圆满完成《马术赛事组织运营》实训,首次对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的第九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马术专业18级、19级共18名学生全程参与到此次国际马联三星级别赛事场地裁判、赛事监管辅助、马厩区安排与管理、裁判台服务等赛事实践活动。

马术专业赛事实训是教学改革的新尝试,真实对接企业实际业务,难度大,过程复杂,赛前为了保障学生权益,实现赛事实训预期效果,旅游管理(休闲马术管理)专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专业主任胡军珠(兼)积极与赛事主办方沟通与协商,对赛事进行了充分了解,在保障学生权益的前提下与主办方签订赛事服务协议。并召开了实训前动员会,邀请国际马术学院马房李经理做了赛事服务专业解读,强调了赛事注意事项、安全事项。现代服务管理系主任何艳琳到会,针对学生的特点以及赛事做了动员和安全教育,对学生在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对外形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旅游管理(休闲马术管理)专业学生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克服了赛程紧张、任务繁重、天气阴冷等各种困难,充分表现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得到了赛事主办方和裁判团队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整个赛事指导过程中胡军珠、王锐、张喆三位老师积极关注学生动态,及时调整指导学生参与赛事服务,做好专业指导的同时,思政融入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保证了整个实训的圆满完成。

通过实训,马术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马术场地障碍项目规则,提高了赛事运营管理、处理赛事突发状况的能力,近距离感受到了现代马术运动的魅力。

【1910062】(现代服务管理系 胡军珠 王锐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