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退休教师郭秀山教授捐赠图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5月19日上午,图书馆举办退休教师郭秀山教授捐赠图书仪式。郭秀山教授、离退休管理处处长白红平、图书馆馆长张清华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张清华同志高度肯定、感谢郭秀山教授心系学院,精心打包整理编制书目,向图书馆捐赠专业、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方面图书402册,捐赠的图书非常有价值,对图书馆资源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院党委书记周志成来图书馆调研时,提出在经费紧缺情况下,要鼓励包括离退休教师在内的学院教职工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此次郭秀山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时机正好,在退休老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方面,起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图书馆将充分了解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

白红平同志表示,郭秀山教授曾经为学院三农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做出突出贡献,是生态养殖方面全国知名专家,退休之后,依然保持着对学院很深的情怀。此次郭秀山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对于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发挥正能量,参与学院书香校园和文化建设,是一种很好的引领。离退休管理处将和图书馆密切合作,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加强宣传,引导更多的老同志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共同做好文化传承教育工作。

郭秀山教授表示,退休后依然关注学院的发展动态,对学院充满了感情,希望学院越办越好。书是有生命的,此次精挑细选向图书馆捐赠的图书,是多年教学科研工作中系统积累的,学术价值很高,特别是对年轻人、对学生有用。捐赠图书目的就是发挥这些珍贵图书中知识的余热,让图书的价值一直传承下去。

【2305069】(图书馆 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