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清河校区到昌平区兴寿镇落实“高校文化助力工程”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6月3日,为落实统筹规划、全面布局,制定三年远景规划,做好精准助力帮扶精神,推动落实文化助力,帮扶乡村发展,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学坤与科研服务与继续教育科、各教研室负责人到昌平区兴寿镇进行调研,落实昌平区教委第二期“高校文化助力工程”。

兴寿镇社会事务科、教育科、农业农村办及林业站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重点介绍了兴寿镇特色产业日光温室草莓、蔬菜的生产情况及当地生态林、经济林发展状况。

杨学坤同志介绍了清河校区情况,对各专业能提供的科技服务内容做了讲解。经过沟通,双方对帮扶需求、农业生产专业技能培训、面向基层公职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及助力帮扶形式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了初步帮扶意向,清河校区教师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明确需求,尽快落实“高校文化助力工程”。

兴寿镇地处昌平区东北部,耕地面积800公顷,全镇有4700多个日光温室,种植草莓的近半数,近2年年产量3700吨左右,产值1.5亿元左右,是北京市昌平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纯净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形成了特有的风味和口感。

【2106037】(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