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史明理 珍惜当下 惟有发奋 适应时代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要求,按步骤做好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实施方案》。5月27日下午,清河校区组织全体在校学生集中学习,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叶克以《学史明理珍惜当下惟有发奋适应时代》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首先观看视频短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叶克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和校区工作实际,讲述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伟大的抗疫精神,决战脱贫攻坚精神等。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要求,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的优势,让我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全体学生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受益匪浅,并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铭记历史,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严格自律,主动担当,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2106019】(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张语恬无人机1911郭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