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学党史党课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根据经济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5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艳四作主题为“学党史,强初心,找差距,谋发展,推动经济管理系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

王艳四同志从《关于历史若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入题,深刻体会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党在历史发展中形成的共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全面客观看待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现代化的社会主义中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同时又要不断改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今天,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坚守初心使命。

以史鉴今,两个《决议》对当今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工作中不能一直讲成绩,同时要发现不足,对一切都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高质量做好“三全育人”、党建、教学及校企合作等工作,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

找差距,谋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深学笃行。梳理系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精神及共产党员博大的胸怀及先锋模范作用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向心力凝聚力,主动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106016】(经济管理系 刘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