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1-04-22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4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诞生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做好“十个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机电工程学院5名党总支委员及近6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1943年,词曲作者曹火星同志来到堂上村开展抗日斗争,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从这里迅速传遍大江南北,从革命战争时期唱起直至今日,久唱不衰,历久弥新。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重温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圣歌代代传唱”等主题展览,并瞻仰了曹火星同志的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透过一张张老照片,更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为国捐躯的壮烈场面;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发展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曹火星同志的故居前,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精神饱满,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对党无限的深情。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不仅加深了对党史和革命历程的了解,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深感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1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