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稳就业、促就业,财金系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指导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 财会金融系     点击:

自6月3日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百日攻坚”以来,财金系领导班子带领全系教职工积极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指导,先后5次召开全系范围的线上就业推进会,学生就业率也从最初的零就业达到目前70%的就业率,不但按时完成了学院第一阶段——6月底就业率50%的目标,还提前完成学院第二阶段——7月底就业率70%的目标。

为确保学生稳步高质量就业,财金系于7月7日下午召开线上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各专业主任、班主任和教师代表与全系教师共同分享了他们在精准就业服务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作为法律专业主任也是法律1711班班主任,李秀芹老师带的班一半以上的学生签约法院工作。她谈到法律专业的学生能够在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下得以高质量就业,主要归因于三个方面:一是学院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法律专业和北京最高法院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供需用人关系,特别在今年就业严峻的形势下更是凸显出校企合作优势,保证了学生稳定高质量就业;二是系里推行的导师制,使师生从一入学就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建立了良好的就业信任关系,有助于导师精准的对学生进行帮助和就业指导;三是感谢实践指导教师的无私奉献及付出,在学生考法院期间提供一对一的技能辅导,在关键期给予学生支持。这三个方面都是法律专业就业取得好成绩的法宝。

杨新蕊老师是会计1712班班主任,目前该班就业率是89%,位列全系第一。杨老师主要从学生特点着手进行就业帮助和指导,根据平时对每个学生的了解,第一时间把就业信息针对性地推送给适合的学生,面试成功率较高;她还耐心深入地做每个学生的思想工作,关心学生疫情期间健康情况,了解学生就业意愿,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就业工作。

刘佳老师作为导师,负责会计专业七名学生的就业指导,是全系第一个完成100%就业任务的老师。她分享了在给学生做就业动员和政策讲解时要注意的三个方面:一是注意调动学生自身的就业愿望和动力;二是注重沟通的紧密度,同时也要控制沟通频率;三是一定是要全面掌握和考虑学生愿望和顾虑,较全面地进行政策、职业选择的指导和帮助。

张召波老师负责会计七名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他指导的学生就业率达到86% 以上。张老师分享了在服务指导过程中与学生的密切联系的经验,要做到精准指导,也要注重挖掘学生自身的就业资源,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和已就业同学的人脉资源,帮助未就业的学生实现成功就业。

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感谢全系教师在就业指导方面的共同努力,同时提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要求:一是继续稳步推动就业,全面提升就业率。重点做好全系三十名未上岗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确保尽快上岗。二是在保证就业数量的同时,提高就业质量。学生取得毕业证之后,在实习期满,要及时指导学生签订劳动合同或三方协议。三是全力做好学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就业政策,继续开拓就业渠道,及时提供招聘信息,随时提供学生关于就业、签订协议的一切指导和服务,不遗余力地帮助学生保质保量就业。全系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完成全面育人使命的最后一课。

【2007012】(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