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摸清基层农民需求  精准教育培训方向

——北京市农广校开展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问卷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北京市农广校     点击:

近期,为做好2020年度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精准培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北京市农广校在全市开展了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需求调研。

调查问卷涉及农民个体特征、产业经营状况、农民培训需求和疫情影响等四个方面。调研面向广大农民,特别是已参加过培训的高素质农民进行网上问卷调查。本次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1138份。综合结果显示,广大农业从业者接受培训的意愿更加热切,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方法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征集到的建议也更加有针对性。

通过此次调查,进一步摸清了农民教育培训的现状,为培训具体实施提供了依据,将有效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科学发展。

【2005031】(北京市农广校 孙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