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召开在线学术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 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财会金融系     点击:

3月27日下午,财会金融系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在线会议,财金系全体学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李艳芳主持。

课题主持人周晖老师首先作教改项目“《婚姻家庭法理论与实务》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结题报告。课题组完成了法律文秘专业理实一体化课程“婚姻家庭法理论与实务”的教育教学改革任务,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设计方面进行了改革,全程运用蓝墨云班课、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乐于实践,提高教与学的效果,并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金佳老师作为教改项目“《手工会计综合模拟》课程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汇报了该课题的研究有助于挖掘会计专业教学的发展潜能,使专业教育和市场需求能更好的结合,有利于提高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适应能力。课题研究内容包括:教学内容、形式的改革;在教学环节,特别是实践教学环节中将《手工会计综合模拟》课程与会计技能大赛相结合的教学实践。

陶劲老师作院级科研课题“河北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开题报告,课题拟在两年时间内,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农村金融机构的发展模式及实践经验进行分析,从中得出对河北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的重要启示。结合河北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有利及制约因素,确定河北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路径选择的研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农村金融理论,有利于河北省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财金系学术委员会就三位老师的汇报情况进行了在线评议。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项教改课题成员积极合作、认真改革并实践,取得了有创新性又有实践意义的成果,同意结题。一致表决通过陶劲老师的开题报告,认为课题设计角度新颖,研究河北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未来发展路径,创新性地探讨了河北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市场定位、发展方向及发展模式选择。

本次在线学术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两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和一项学院科研项目开题,财金系2020年课题开题结题工作顺利完成。

【2003176】(北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财会金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