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守护安全不懈怠 志愿服务显风采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 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离退休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强化落实,严防死守,尽职尽责,有效保障了老同志们的健康安全。党员同志们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迅速动员,周密部署防控对策。离退休管理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向老同志们发布中央、市、学院的通知及疫情防控动态,提升了老同志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老同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向社会和亲友传递正能量,帮助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及时报告身体状况。

领导示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管理处处长白红平、副处长齐军喆利用工作之余,放弃正常休息时间,分别下沉到居民社区和学院家属住宅区担当党员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劝导、执勤、测体温等工作,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也给处里全体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

严防死守,细化落实防控职责。为了摸清南北校区400多名分散在各地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具体情况,陈立群与蔡荣华两位同志不辞辛劳,分别对南北校区老同志们进行电话、短信、微信联系,了解他们的居住地、旅行史、接触史和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将目前在外旅行的老同志建立京外人员台账并跟踪了解。

自疫情防控以来,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岗位,与离退休老同志们同携手、战疫情,为实现学院“零感染”的目标而努力。

【2003148】(离退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