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发当代大学生历史革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缅怀历史,激昂斗志,12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北京植物园组织了以“磨砺青年意志,致敬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植物园内进行定向越野比赛;二是在一二·九纪念亭进行缅怀纪念仪式。在前往一二·九纪念亭的途中,开展了定向越野比赛。比赛分为6个小组进行,每组同学都拿到了任务卡,要求同学们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拍照、朗诵或唱歌。尽管天气寒冷,但也无法阻挡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们一往无前,奋力奔跑,陆续抵达一二·九纪念亭,在留言板上写下对先辈的敬仰。

在一二·九纪念亭前,团总支副书记程京迎同学带领同学们集体默哀,缅怀在一二·九运动中牺牲的烈士。团员代表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朗诵了爱国诗歌《觉醒中华》和《一路征程,一路凯歌》,全体团员合唱了《黄河大合唱》,向英雄致敬。

最后,辅导员姚瑶老师寄语所有团员,幸福的生活和良好的学习条件来之不易,希望通过本次 一二·九纪念活动,与团员青年共缅激情岁月、弘扬爱国精神。同时也希望经管学子们直面严寒和体能的挑战,磨砺意志,奋勇争先,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1912038】(经济管理系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