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月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杜绝安全隐患,现代服务管理系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月的各项工作。

11月8日,现代系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动员会。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关于做好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通知》的文件内容,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对安全月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各科室要落实好《现代系消防安全月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充分做好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的自检自查,细化台帐,对潜在的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大家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取材于全国真实火灾案例,主题鲜明,触目惊心的火灾险患、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后果,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11月12日,实验室老师对系11个实训室的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维护保养、低值易耗品管理以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记录了台帐并及时进行了整改。

11月19日,在系工会的有序组织下,现代系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消防安全演练。参演教师表示,安全演练的视频看过很多,但是真正拿起灭火器、连接消防水管时,心中还是没有底气。演练过程中,教师们从观望到大胆尝试,亲身体验了消防灭火的过程。

11月5日至15日,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再次学习了《公寓管理规定》,明确了宿舍防火的重要性,提出严禁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堆积生活杂物等具体要求。组织同学观看了防火教育视频,直观的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还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1911081】(现代服务管理系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