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与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 科研处 国内交流合作处     点击:

3月14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门头沟区农村工作会议。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分别向学校长期以来对门头沟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范双喜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他指出,学校深入落实北京市“百村示范、千村振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和乡村基层治理人才培养,锻造了一大批扎根京郊、立地顶天的优秀涉农人才;聚焦门头沟区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了“苇子水香椿酱”“西马各庄大樱桃”等特色农业品牌;选派知名专家、优秀干部参与科技挂职和“人才京郊行”项目,多措并举形成帮扶合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扎实推进门头沟区农业农村灾后重建和长远高质量发展,助力门头沟区乡村振兴贡献农职力量。

学校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立足京西南,服务乡村振兴”,与门头沟区在“诗画乡村”建设顶层设计、人才队伍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及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文旅农林融合发展,携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403046】(科研处  国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