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首席专家团队受邀参加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11月29日至12月5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八次年会隆重举行,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首席专家团队负责人、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马长路教授受邀参加,并做主题报告。

马长路教授的报告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升级的思考》。报告从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乳制品行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使命担当和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升级途径等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其中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升级的四个路径,即认知升级、人才升级、品质升级和品牌升级得到全国乳制品生产企业和业内专家的广泛认同,为我国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升级提出了方法路径借鉴。

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首席专家团队长期关注奶业和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领域。多年来,团队在生鲜乳风险因子识别、“减抗”技术、安全检测、风险预警和乳制品生产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建立及有机乳制品认证等技术领域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和技术服务,为北京三元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乳品厂、北京今时代乳业有限公司等国内乳制品企业开展技术咨询60余次,技术培训200余人次,展现了我院科技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水平,提升了学院科技服务社会发展知名度和美誉度。

【2212012】(食品与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