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直播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为适应行业对人才发展的要求,积极与行业企业协作,现代服务管理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自3月28日起组织学生参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与“会E人”牵头主办、多所高校参与的“活动实验室”在线实践教学与竞赛项目。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专业2021级8名优秀学子组成北京农职会展活动实验室团队,在专业主任杨欣老师的指导下,团队全体围绕“生而强悍,探索不止”主题展开活动策划与执行。

全体师生从建立项目团队、演讲活动需求分析、演讲活动受众调研、演讲活动流程规划、策略制定、提案计划、时间推进表制作、执行筹备、彩排实施、现场记录、活动复盘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流程活动。同学们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各赛段所有任务。本次活动通过分批次任务实践、全国联动比赛、真实项目实操提升了学生在完整会展项目运营全流程中的实践能力,是对校内实践教学体系的拓展与升级。

6月18日,项目团队在哔哩哔哩(bilibili)平台完成了最终的线上直播展示环节《TEN IN TEN TALK——生而强悍,探索不止》主题演讲活动。三位演讲嘉宾以“特立独行的爱好,要不要坚持?”为主题,分别从电竞、足球、滑雪三项爱好上展现了青年人在追逐自己爱好的道路上被阻拦的困难和坚持成功后的喜悦,阐述了青年一代的理想与抱负。直播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丰富多彩的“追爱”人生,为直播观众传递了当代青年群体的正能量,从理想与现实两个维度圆满完成展示活动。这不仅仅是一次对知行合一素养的考验,更是一次对学生们学习成果、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挑战。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训练,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提升了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胜任力,专业教师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将会持续跟进活动进展,并积极与更多行业企业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训练,推进产学协作,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培育适合行业发展的新时代会展人才。

该项目是一个面向全国会展及相关专业的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已成功举办五年。2022年全国共有85所院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我院会展专业首次组织一年级学生参加。该活动通过发布任务与比赛的形式,涵盖了包括企业项目工作制作及标准认知、活动管理实操技能、沟通能力训练、项目管理方式及方法、真实岗位工作流程等内容的全方位实践体验。

【2206053】(现代服务管理系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