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 思政教研部     点击: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为题,给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理论深刻、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前,思政部组织教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并制定出详细教学方案。通过组织学生课堂学习、精准设置讨论问题,启发学生深化认识,与全院学生共同上好这堂思政大课。

李云伏同志在教学中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讲起,梳理了“五四运动”的发生过程,阐释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明确了这场轰轰烈烈的运动进一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也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干部上的准备。通过对历史的梳理,李云伏同志讲授了学院建校和发展的艰辛历程,指出,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应当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劳动品质;掌握专业技能,争做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中服务人民,升华人生境界。

李云伏同志的授课史料丰富,引人深思,真正体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同学们学习之后反响强烈,在课堂讨论中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领会了五四精神的内核是伟大的爱国主义。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身体力行,认真学习,用自身行动践行家国情怀,展现农职学子不甘人后、爱国爱家的责任担当。

【2105037】(思政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