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校区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五四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 学生工作部、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当代大学生为振兴中华而奋斗,5月7日晚,北校区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文艺汇演。院领导、北校区管委会主任王晓华出席,北校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由北校区管委会主办,学工部和院团委承办。

汇演前,王晓华同志就“五四”精神诞生的背景、“五四”精神的内涵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也为即将参加军训的大一新生进行送行。学生会主席于雪凝宣读了“五四”倡议书。倡议青年学生要弘扬五四精神,续百年光辉奋斗征程;践行时代使命,圆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绽放青春梦想,谱写“伟大复兴”壮丽篇章。号召大家以“五四”精神激扬青春,以奋斗回报伟大时代,用青春谱写更壮丽的华章!

伴随着《YES OK》的开场舞,汇演正式开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应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一首《少年》告诉我们面对再多艰难也不退却;舞蹈《映山红》诠释了红军不服输、坚定信念的精神,这种精神感染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身边的黑暗,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最美的太阳》见证了党的伟大魅力与奇迹;《那些花儿》依然美丽,就像正值青年的我们不能放弃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晚会上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伟大无产阶级领袖的凯歌一曲又一曲。诗朗诵《五月的辉煌》,为祖国谱写了又一支恢弘的乐章;舞台剧《恰同学少年》,突出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演出主题;“跟党走”,弘扬的不是一阵的口号,是一个人一生的方向与导航,“跟党走”是一代又一代需要发扬的。舞蹈《芳华》诠释了“跟党走”的誓言和决心;《追梦赤子心》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将最精彩最美丽的一刻展现给伟大祖国、伟大的党;《党的赞歌》唱出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汇演最后,北校区百人同心合唱团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军魂》,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用青春旋律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105021】(学生工作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