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 团委     点击:

在“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青年学生紧跟党走、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续写农职青年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担当作为,近期,学院团委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8日,团委通过企业微信、微信“青春农职”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学生:以史为镜,以先辈为楷模,以知识为武器,以民族振兴为己任。传承“一二·九”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12月8日晚,红色观影活动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开展,各系部共50余名团学干部一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观影的团学干部表示,将铭记过去,展望未来,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养分,奋力前行,成为有家国情怀、理想担当的农职青年。

12月9日晚,“追光农职,荧光夜跑”活动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近120名青年学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活动并讲话,鼓励学生积极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结合起来,在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培养家国情怀。活动分为3个环节,一是全体师生在开幕仪式上共同重温了“一二·九”运动历史和学生运动精神;二是由2020年校园十佳歌手比赛的冠军张冉昀和季军杨金山带来精彩的歌曲演唱,通过歌声拉开了第三环节荧光夜跑的序幕。尽管活动当晚户外气温很低,但是参赛选手们依然不畏严寒,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用奔跑向先辈致敬,按照比赛规则通过5个打卡点,在每个打卡点与工作人员对接“暗号”,如果未能对接成功,将要准确回答团学干部提早准备好的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问题后,才能顺利通关。在激烈的角逐后,本次荧光夜跑活动决出了前四名,分别是“爱国队”、“友善队”、“自由队”、“平等队”。

12·9纪念日当天,北校区师生前往纪念亭开展“忆往昔,一二九曲折历程”活动。院领导王晓华出席,学工部全体教师、各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师生们跟随北京植物园专业讲解员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整个过程。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宣读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倡议书、诵读《勿忘一二·九》诗歌,以此表达农职学子不忘历史,致敬革命先辈,立志在新时代砥砺奋斗的决心。王晓华同志讲话,希望大家发扬和继承好“一二·九”精神,在历史的遗迹上,感受85年前先辈们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在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中练好本领,把自己锻造成对社会、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

12月9日,“纪念爱国运动,呼唤赤子之心”诵读比赛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校区学工部和各系部负责同志与全体学生一起观看比赛。10组参赛作品围绕比赛主题,缅怀往事,诵读经典,生动演绎了一篇篇经典诗歌,为现场师生献上了一场思想深刻,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抒发了青年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最终任奥阳、朱雅倩同学带来的《勿忘一二·九》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励了青年学生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

【2012060】(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