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金秋9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们,怀揣着梦想,带着对人生新篇章的憧憬,踏入了学院的大门,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踏上逐梦之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保障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学院党委的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方案》,并多次进行实地演练,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2020年,面对招生生源低谷,招生政策严明,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共同努力,逆势而上,取得较好成绩,基本情况如下:自主招生录取1000人;京内统招录取190人;京外统招录取120人;三加二转段学生192人;七年贯通转段学生105人;七年贯通招生录取270人。为贯彻上级部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学院决定采取分批次到校报到,报到时间分别为9月6日、9月7日、9月14日、9月16日、10月9日,共5个批次。

为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迎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副院长程文华等院领导视察指导各校区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学院各校区按照“一站式”服务原则,招生就业处、宣传部、信息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后勤处、团委、财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等部门协同联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以高度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喜迎新同学。学院领导慰问远道而来的家长和同学,耐心解答家长们的问题。关怀学生志愿者和一线工作者,对秩序井然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注重细节、真诚服务,做好各方面的迎新接待工作。随后学院领导走访宿舍,看望2020级新生,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询问大家进校后的感受,同时学院领导还对宿舍电器以及宿舍卫生进行检查,排除可能发生安全问题的隐患。为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新学期返校学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学院领导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新学期餐饮服务准备工作,仔细检查了各食堂的就餐环境、后厨卫生、原材料仓库等。学院领导对学生食堂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在详细了解各校区在今年迎新中采取的新方法、新举措后,院领导对在迎新一线工作的师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全方位的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家长不能进校,学院各校区为此精心组织了老生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迎新服务,各系部提前协调、统筹安排志愿者,共出动二百余人,在校内外设置了多个迎新服务点及摆渡车,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健康检查、安排宿舍、报到咨询,以保障新生报到过程顺畅。学生志愿者来回穿梭的身影,在校园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烈日当头,志愿者们都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地陪伴在各个新生身旁,认真地解答新生及其家长提出的问题,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帮助,用实际行动擦亮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青年志愿者”的金字招牌。

“学校的服务太周到了,我们真的像到家了一样。我们非常满意。”许多家长不断对迎新的老师和同学们说到。校门口外,一幕幕温情“小别离”在不断上演:因疫情防控,家长不得进校,学生入学报到,宿舍铺床等流程全都得自己完成。不少不放心的家长站在校门口久久不愿离去,还想多看孩子一眼。然而,我们在采访中发现,这堂名为“自立”的入学先导课,新生们完成得都挺不错,套枕套、铺床、挂蚊帐,样样都来得。迎新是学校每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今年,学院要求各相关部门及要用“心”迎新,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家的温馨。

迎新当天,各校区结合各自新生特点,精心布置校园迎新环境,南校区完成了校区基础设施的修缮和更换工作,令校区焕然一新;北苑校区虽小但道路两侧都布满了鲜花,来为新生引路,北校区校园里悬挂的迎新横幅,表达着学校对新生的期望与美好祝愿,清河校区精心布置展台,张贴指示牌,为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各校区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们为了对新生做好安全教育,制作了防盗防诈骗警示牌;为了帮助新生了解报到流程,成立了咨询总服务台;为了确保现场工作有序,我们为每位新生发放号码牌,为了让新生便于办理报到手续,我们制作了报到流程图,搭建了帐篷。整洁的校园环境、精心的校园布置、温馨的迎新标语、贴心的指示牌、热情洋溢的志愿者等一幕幕是新生和家长对校园的第一印象,更是校区的一道靓丽的迎新风景线。

截至目前,本学期迎新工作已顺利完成4批次,他们的到来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注入了新活力。各系按照事先工作预案,为学生进行专业介绍、新生动员、校规校纪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宣讲活动,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009040】(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