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在线教学监控 有效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 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为切实保障学院在线教学“标准不降,质量不减”,教育研究督导室组建了由四校区督导员组成的11个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组,按照“监控教学状态、促进教师提高、发挥示范引领、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的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在线教学特点,精准实施在线教学监控方式方法,扎实开展质量监控工作,有效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组自3月2日开始进行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截止到3月28日,累计监控139位教师、278学时的在线课程,监控教师数占本学期授课教师总数的34.41%;监控班级总数126个,学生平均出勤率是98.74%。监控时段从1-2节到11-12节实现全覆盖。监控呈现教师覆盖面广、班级类型全、反馈及时等特点。

监控结果表明,学院在线教学秩序井然,教师以学习通+企业微信为主要在线教学平台。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多样,课容量充实,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学生满意度较高。

为确保质量监控工作顺畅高效进行,教育研究督导室建立了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周通报机制,由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各监控组一周质量监控情况和反馈情况,每周在专兼职督导企业微信群里进行通报,有问题及时反馈并予以解决。3月20日-27日,质量监控组还观摩了10个专业(教研室)的在线教研活动并给予指导。

【2004007】(教育研究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