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疗保健服务中心积极做好隔离观察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2月25日,我院学生刘晓娜顺利解除隔离走出观察区,后勤管理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彭朝亮等隔离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心理健康和防疫保健指导。

刘晓娜同学自2月2日入住学院医学观察区进行隔离观察,至今已隔离24天,是观察区里居住时间最长的一位人员。期间,刘晓娜同学曾出现低热症状,彭朝亮同志连夜赶回学校,对其进行体温检测、身体诊断,并迅速上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通过多次专业医学排查,最终刘晓娜同学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医疗保健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昼夜问诊,24小时不间断关注。同时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为她治疗疾病缓解症状,并对其进行心理健康指导,疏导因疾病带来的不良情绪,缓解紧张的心理压力。通过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刘晓娜每日四次的体温监测已连续3天均为正常,符合解除隔离的体征标准,顺利走出隔离区。

截至目前,学院已有 21位返京人员顺利解除隔离。

【2002125】(后勤管理处 祝国辉)